• Feb 21 Thu 2008 22:42
  • 買菜

忽然想吃什麼東西,或市面上賣的東西不如我意時,我會開始在腦中想像這東西該怎麼做,做出來滋味如何...但很多都只停留在腦中空想的階段.

小時候很少跟媽媽去逛市場,因為很怕看到那種現宰雞.鴨的畫面,還有腳踩在地上溼溼的感覺,所以有時候跟媽去逛市場,只有陪著買完菜,要買肉時,就先落跑回家了.

後來當我現在偶爾想要作菜,讓想像成真時,忽然發現,我不知道要怎麼買菜!

一開始跑去附近的大樂, 照著記下來的食材一個個往籃子放,可是發現,包裝好的食材分量很難買到剛剛好的,通常都太多, 對於只是一時興起要做某道菜的我, 實在不知如何使用多出來的部份,而且超市賣的肉品,總覺得不是那麼新鮮.

後來就試著去附近的黃昏市場買菜, 每次走進去,都有點心虛的感覺,因為覺得自己是菜鳥,很怕被菜販一眼看穿.(哈哈哈)

還有一些菜,到底要去哪買呢? 像荸薺, 好像沒在菜市場看過,還是看到了,我也不認識... 哈哈

總之,買菜對我這個菜鳥來說,真是不太容易阿!


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晚上要回婆婆家過年, 缺個伴手, 於是跑去左營眷村想買網路上一片好評的劉家桂花燒雞.誰知那家店超難找,繞來繞去就是找不著47巷,索性把摩托車停下來,用走的慢慢找.終於在一條不起眼的巷子裡發現了!

雖然有點人潮,但秩序良好,但現場瀰漫著一股緊張氣氛, 因為不知道燒雞何時會賣完. 而且我後面的大嬸緊緊的擠著我,更讓我有一種一定要把雞帶回家的企圖心 (哈哈)

前面的人有的買三隻,有的買兩隻,還有人買八隻,輪到我時,我點了兩隻. 其實....本來只要買一隻, 但我辛苦的找路, 排隊,這麼遠來了總不能只買一隻吧! 哈哈 所以我拎著兩隻雞回家了.


希望這雞好吃! (因為要先拜拜,所以還不能吃)

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新的ㄧ年又來了
不能免俗的說一下對新年度的展望
有鑒於以往目標總是立的太高 年底結算總免不了很挫折
所以今年 願望很小卻很實際

就是我希望每晚睡前都要刷牙
哈哈哈 這不是開玩笑的 不過聽起來好像應該20幾年前就應該要養成的習慣
怎麼到現在 還是....
因為要每天做到很難咩 @@

自從我看了某一集的恐怖家庭醫學 忽然覺得睡前刷牙很重要
下定決心要好好對待自己的牙齒 這樣老了還可以吃芭樂
哈哈



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從小我就覺得自己運氣背!
小學最不想跟那個愛拉女生辮子的男生坐,偏偏按身高排隊入座,剛好就是我跟他@@
國ㄧ時很討厭的音樂老師,偏偏國二國三又遇到她. (害我對唱歌一直有恐懼症...泣)
高中難得機遊,大家都不想抽到的人就抽到我. (搞不好我也是男生不想抽到的籤王:P 哈)
上口語課編班,三個老師, 我寧願上最嚴厲老師的課,偏偏就是給什麼都ok的老師教到@@ (所以偶的發音一點都不漂亮@@)
騎腳踏車等紅綠燈都會被鳥屎淋到頭
考試沒考運. 抽籤沒籤運. 中獎沒我的份.

可是我最近忽然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幸運.至少弄結婚事時,都很順利.
婚紗只看了一家(京宴)
餅看三家選一家(郭源益,一芝鄉,御倉屋. 選了御倉屋)
訂婚餐廳(同事推薦的, 河邊餐廳. 菜超好)
歸寧餐廳(網友推薦的,鳳大餐廳.很乾淨明亮)
新祕(原來找的新祕滿檔,推薦給我的,結果竟然是我國中同學姐姐的同學,這世界真小^^)

總覺得有那麼一點運氣轉好的感覺,哈哈.
是因為蘇同學說, 我嫁給他之後就歸東隆宮管嗎? 還是因為謝神時,我偷偷跟神說叫他要保佑我, 還是因為我學佛,命就變好了!

陳之藩說"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就感謝天罷."






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結完婚了.累!
現在懶病發作了,什麼都不想作. 只想在家裡看電視.睡覺 ^^
台北的那個,大家再等等喔.
等我們懶病痊癒了再說 :P

看婚紗照喔

這張是去眷村拍的, 我很喜歡眷村那種舊舊古樸的感覺,還有從牆上探出頭來的花, 剛好這張照的也不錯(感謝京宴攝影師^^), 連我平常穿的球鞋都入鏡了 哈哈.


這張是我們的放大照.我們誤以為老人家會喜歡這種的, 就很保守的挑了這張, 結果老人家不甚滿意.原來他們喜歡的跟我們喜歡的差不多. 哈哈.
這張是棚內照的,也是最後一套衣服(共五套), 照到這我們都已經笑不出來了, 還一直催促辛苦的攝影師隨便拍一拍就好,趕快收工讓我們去吃飯:P (好散漫的新人)

大家看完婚紗的感覺是,怎麼跟本人差蠻多的.哈哈
所以我的婚紗照應該改名叫"神奇的化妝術"或是"巧奪天工的攝影技巧"?!
剩下的改天見面直接看本子喔. (網路2M很慢@@)


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剛剛晚上去看婚紗照草稿了. 覺得還蠻妙的. 哈哈
但現在還沒拿到電子檔,先給大家看一下拍婚紗前的樣子


等拿到電子檔再給你們看喔, 哈哈!
喔! 差點忘了,我要幫我的婚紗店打一下廣告:
京宴婚禮會館 http://www.jing-yann.com.tw/
高雄市七賢三路99號
Tel:07-531-7799
很多外縣市的人都特別來拍喔. 因為不用選照片, 所有拍的照片都給你,只要選放在相簿中的照片就可以了.讓人一點都沒壓力的婚紗店喔!

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• Nov 24 Sat 2007 20:50
昨天和蘇某人去送喜帖給他高中時租屋的陳媽媽,那天行程滿檔,我們忙了一堆事後來到陳媽媽家門前,卻發現陳媽媽和陳爸爸正要騎摩托車離開,原來他們早已經搬離這個舊家,遷居到別處了,只是碰巧回來打掃,沒想到騎摩托車要走前,我們來了.真巧!

然後是剛剛我在verywed想要找補請的餐廳,用字串搜尋,找出了一大堆相關資料,點了幾個來看,卻....看到了我大學室友(不是新娘,是笑的很燦爛的那個) 哈哈哈~ 超巧的啦. Link在這, 給大家看一下. 哈哈^O^
 http://verywed.com/forum/read.php?f=1&i=1217601&t=1217397

想起張愛玲說的: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,於千萬年之中,時間的無涯荒野裡,沒有早一步,也沒有晚一步,剛巧趕上了,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,唯有輕輕的問一聲"噢,你也在這裡嗎?"

噢,你也在這裡嗎?!

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結這個婚,真的搞到頭都要昏了....
恍神之中, 好像也得罪了不少朋友....

現在在想喜餅的事,更覺得一個頭兩個大.

基本上,我的舌頭對甜食很遲鈍.只能嚐出甜與不甜, 對於餅乾好不好吃這件事完全不在行, 對我來說,只要不甜就是還不錯吃(沒辦法我不喜歡吃甜食^^")

我之前在台北住時,偶爾收到一大盒喜餅時,內心實在酸甜苦辣, 甜的是歡喜看到好友要結婚了,開心分享她們的喜悅, 苦的是每天都有責任配額,要強迫自己至少要吃幾塊餅乾的,才能在保存期限內把餅吃完....

所以嘿~嘿~嘿~ 親愛的朋友,因為我不喜歡吃甜的,而且視吃甜食為畏途,所以挑餅這個任務就交給無甜食不歡的蘇某人處裡. 所以餅不好吃,找他喔!


還有還有,餅要訂多少呢? 大家都要餅嗎 ? 頭痛中...
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不是很喜歡吃甜食的? 嘿~嘿~嘿~ 不想要的,偷偷跟我說喔, 紅包讓妳們現折500 (與其強迫不喜歡吃餅的人收一大盒餅,不如幫妳們省點錢比較實在 ^^",尤其在這物價飛漲的不景氣年代)

我想到一招了, 高雄的餅我會買一下, 台北的朋友,嘿嘿嘿~我知道妳們觀念新,什麼亂七八糟的想法都可以接受, 我乾脆在喜宴會場直接發sogo禮卷以代替喜餅,這樣是不是更符合大家需要呢?

ps.
1.我早上請假啦 (等一下要去弄公證的事)
2.希望此文一發,不會再把我僅剩的朋友又得罪光了.
3.此乃我天馬行空之想像,如有得罪之處,希望諸君一笑置之 (呵~呵~呵~)



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昨天訂完婚了. 有以下幾個感覺:

當女生真辛苦-----我說的
當男生真花錢-----俊榮說的 (^^")

謝謝各位親友不辭辛勞給我們很多幫助,希望下次換你們當主角喔! (哈哈哈!我期待當配角,在旁邊納涼看熱鬧:P)

不囉唆,直接給大家看照片,嚴禁噴飯喔!



ps. 畫完妝,眼睛變好大,但一卸完妝,馬上又變回連眉毛都沒的人@@

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«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