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過年消耗了幾本借來的書,有些看完了.有些翻完了.
向來都是狼吞虎嚥的看書,所以除非印象很深刻(像模仿犯,超恐怖),都是很快就忘記了.決定寫一下小小的心得:

結婚十年-蘇青:
因為剛結婚,讀這書特別有感觸,儘管時代不一樣,但結婚的總總的繁文縟節卻是超越時代的相似(傳承?!).作者很會說故事,可以毫不費力的一直讀下去.

我們仨-楊絳:
這是很特別很感動人的一本書,有很含蓄的美.書中的家庭,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家.

Sydney!-村上春樹:
裡面有一部分在描寫馬拉松優秀的跑者的心理歷程及訓練過程. 這一部分寫的很好,我有被感動到. 打從心裡覺得跑馬拉松的人真的很了不起,這是一種必須不停戰勝自己的運動.
還有一部分描寫澳洲的風土歷史,雖然澳洲離我們那麼近,但看了這部分才知道,我們對澳洲的了解好少.(好啦!是"我"對澳洲的了解很少)村上春樹很厲害,可以把一件很無聊的事或是很嚴肅的事寫的很有趣,或許這就是身為作家的天賦. 要去澳洲的人可以看這本書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