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特地跑去左營吃蚵仔煎, 一到的時候, 人爆多, 是怎樣,大家都跟我一樣看了同一篇blog嗎? 人太多了, 再加上天氣熱, 我們就索性去吃剛剛路上經過的一家生意不錯的餛飩店.

本打算要吃餛飩乾麵, 結果進到店裡一看, 裡面只有"加蛋60, 不加蛋50", 是怎樣,沒麵喔?! 果然沒錯, 是孤味, 只有餛飩湯一品及變化型-餛飩湯加蛋 @@" 真叫人傻眼, 因為我並不特別喜歡餛飩, 再加上這東西好吃與不好吃之間的差距並不大. 哈哈 還是我的舌頭駑鈍,我真的吃不出來這家大名鼎鼎的餛飩到底有什麼高明之處.不過絡繹不斷的人潮, 大家齊聚ㄧ堂一起喝湯, 那種感覺還蠻妙的. 沒想到喜歡餛飩的人口還真多^^"

吃完後有一種慾望無法滿足的失落,於是又跑去買蚵仔煎,很幸運的買了外帶. 帶回家配電視. 但是我只能說我又再度失望了. 蚵仔沒幾顆,問題是這蚵仔煎可是60一份的高檔貨, 嗚嗚嗚 我還是懷念三重文化北路的蚵仔煎啦~

難道當過遊子後,註定再也無法當歸人嗎? 為什麼我心中想的都是離我好遙遠的食物?!

有時候食物要加上回憶的味道才會特別美味,所以左營餛飩對從小吃到大的人是記憶中的味道, 當然無比的可口,但對我這個路人,卻只有普通等級. 很可惜的是, 我小時後記憶中的食物, 當我再去尋找時, 很多早已搬遷,停業,不知去向了. 所以只能在茫茫的世界中不斷的追尋屬於這一刻的味道,彌補心中的遺憾與失落.

多年後, 當我吃一口鐵板牛排,我會想起在中原夜市吃的唐老鴨, 當我啜一口咖啡, 我會想起當初是誰讓我上了癮,當我塞滿食物,大口咀嚼的同時,我的腦中也充滿了無限的回憶與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