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虎死留皮, 人死呢?

王永慶走了, 身後留下的是龐大的事業榜圖還有幾千億的財產. 身為他的子女, 雖然和他生前感情未必很好,還有想到他娶那麼多老婆害自己的母親那麼痛苦,但憑空繼承了幾百億的財產,應該心裡偶爾想起還是會覺得有這個富爸爸挺不錯的.

新聞上更常看到的是,一生匪類的父母,人走了,還留下一屁股債給兒女繼承,真不知這些繼承人想到這些父母時,心裡是不是恨得咬牙切齒?

人死了要留下什麼? 人打從出生落地就開始不停的製造垃圾,消費地球,據統計每一個嬰兒用過的尿布平均大概是6000片,嚇死人了. 我們到底這一生在地球拉了多少屎阿! 最後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長眠地底. 連燒成灰也裝不了一個水桶,不要說施肥就連要當土壤恐怕都不夠肥沃而且重金屬污染太嚴重.

曾經做一個夢,夢到自己變成老婆婆臨終交代遺言, 講了什麼全都不記得了. 但醒後卻有黃粱一夢的感覺. 人的一生不過是爾爾, 功名財富權勢都是轉眼空. 有一天當你的孫子想起你時,想到的是什麼呢? 是你白花花的銀子? 是你帶給家人的痛苦? 還是你慈祥睿智的臉龐?

無端在地球降生又在上面拉了那麼多屎的我們,能不做一點對得起地球的事嗎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