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角七號 你看了沒?

記不清上次進戲院看電影是多久前的事了 ? 這次重返戲院,實在是因為太好奇這部片到底在演什麼? 為什麼大家都說好看 ? 按耐不住的好奇心,讓我沒辦法等待DVD了. 於是就興沖沖的去看了.

有些很叫好的國片有很長一陣子, 讓人一想到就是嚴肅,台詞不多,沉重,看不懂(此乃藝術的最高境界,豈可讓你輕易看懂?!) 說真的, 這樣的要集中注意力的片實在不適合去戲院看, 一下子有人走動上廁所,一下子聽到隔壁咬鹹酥雞的聲音,有時候還會聽到罵聲連連,整個氣氛都沒了,怎麼看? 還是在家看DVD好了, 選一個適合憂鬱的下午,自己守著電視機慢慢體會沉重的感覺還比較愜意.
這樣的片票房賣不好, 應該是註定的吧!

看海角七號時,前面一排很晚才進來,中途還有人起來上廁所,偶而旁邊還會竊竊私語,我都注意到了,但都沒壞了我的興致. 因為這部片就是會讓看的人很投入, 而且禁不住莞爾. 導演設計的哭點, 我完全沒哭, 因為我還沉醉在前面的笑點中.
我覺得這部片實在太寫實了, 生活中很多我們認識的人,就是片中的樣子, 生活的挫折,家庭的問題, 閑賦在家一事無成的兒女, 有特權的民代, 單親而早熟的小孩, 完全不管交通號誌的民眾. 但這些都是我看完回家在腦中回味時,才慢慢浮現出來的. 看時我可是樂在其中.

很多藝術電影講究分析, 導演在影片中藏了好多東西, 你要像偵探一樣, 慢慢的拼湊出導演要表達的東西. 去他的鬼! 有時候我只想要, 單純的看一部電影, 短暫的脫離一下現實! 這部片的導演做到了這點, 所有的沉思都在看完片後才慢慢發酵, 而每個人心中被觸動的地方都是不一樣的.

回家後,某人找了電影中的音樂來聽. 我聽到口白唸情書時, 眼淚忍不住掉下來了. 在電影院看時, 我可happy的很, 該哭的地方都沒哭. 可是就不知未何再次聽到口白時, 覺得有一股莫名的感動, 雖然聽不懂他在念什麼,但是心中已經感受到那離別的苦楚了!

令人餘韻猶存而且保證紓壓的電影, 鄭重推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