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忽然想吃什麼東西,或市面上賣的東西不如我意時,我會開始在腦中想像這東西該怎麼做,做出來滋味如何...但很多都只停留在腦中空想的階段.

小時候很少跟媽媽去逛市場,因為很怕看到那種現宰雞.鴨的畫面,還有腳踩在地上溼溼的感覺,所以有時候跟媽去逛市場,只有陪著買完菜,要買肉時,就先落跑回家了.

後來當我現在偶爾想要作菜,讓想像成真時,忽然發現,我不知道要怎麼買菜!

一開始跑去附近的大樂, 照著記下來的食材一個個往籃子放,可是發現,包裝好的食材分量很難買到剛剛好的,通常都太多, 對於只是一時興起要做某道菜的我, 實在不知如何使用多出來的部份,而且超市賣的肉品,總覺得不是那麼新鮮.

後來就試著去附近的黃昏市場買菜, 每次走進去,都有點心虛的感覺,因為覺得自己是菜鳥,很怕被菜販一眼看穿.(哈哈哈)

還有一些菜,到底要去哪買呢? 像荸薺, 好像沒在菜市場看過,還是看到了,我也不認識... 哈哈

總之,買菜對我這個菜鳥來說,真是不太容易阿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